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漯河市一季度就业工作实现“开门红”
 
    来源:漯河市人社局       时间:2021-04-08 10:34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漯河市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把城镇新增就业列入市定民生实事,通过开展“重点项目重点企业用工服务月”“直播带岗”等活动,全面发力促进就业,就业工作呈现“谋划早、活动多、成效好”等特点,主要就业指标均超额完成,全市一季度就业工作实现了“开门红”。截至目前,全市人社系统举办线上线下招聘90余场,累计为176家有用工需求的项目企业招工8700余人。一季度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6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4.2%;失业人员再就业3255人,完成40.2%;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324人,完成39.5%;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5018人,完成55.6%;城镇登记失业率3.2%,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一是高树目标早谋划。把城镇新增就业列入市定民生实事,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就业工作,重点梳理出全市就业领域8个“出彩添彩”事项,推动全市就业工作争先进位。二是紧盯指标强调度。严格落实“周调度、月通报、季讲评”工作机制,紧盯重点群体和重点领域就业工作,利用“互联网+就业创业”信息系统加强监测分析,强化工作调度。适时组织召开县区就业工作分析会、就业专题调研等活动,查问题、找差距,抓进度、晒成绩。三是突出重点抓就业。实抓高校毕业生就业。启动579名医疗卫生系统招聘工作和727名教育系统招聘工作;举办“技能人才专场招聘会”和“食品名企进名校”专场招聘。全力促进农民工就业。与宁波等地人社部门探索开展“云招聘”活动,拓宽劳务协作渠道;成立稳岗留工专项工作专班,实行农民工重点信息报告制度;积极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对接,帮助农民工返岗。做好困难群体就业。紧盯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加大岗位信息搜集发布力度;对难以就业的大龄特困人员,发挥公益性岗位援助就业作用,截至3月底,全市公益性岗位在岗人员3259名,实现了精准帮扶。(漯河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