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全省社会保险经办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来源:省社会保险中心       时间:2021-03-30 17:18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全省社会保险经办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

  3月27日,全省社会保险经办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厅党组成员,省社保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曙辉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人社部社会保障专题会议和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0年及“十三五”时期我省社保经办工作成效,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通报表扬了全省社保经办机构先进单位。郑州、开封、洛阳、三门峡、信阳、济源等6个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其间,与会代表围绕当前社保经办工作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和交流。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六稳”、“六保”工作总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保经办工作,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全省社保工作总体运行平稳。 “十三五”时期主要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在全系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工作的着力点和出发点,对标对表,紧贴本地工作实际,细化任务分工,建立工作台帐,明确具体措施。要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风险和短板,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扎实做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加强参保扩面,提高保障水平;加强统收统支,提高统筹层次;加强风险防控,提高安全系数;强力推进数字化转型,提高经办效能;加强行风建设,提高服务质量。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人社局分管社保经办工作的负责同志,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省社保中心各处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