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全省职业能力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来源:职业能力建设处       时间:2021-03-18 17:18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3月16日,全省职业能力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甄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和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部署安排,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1年暨“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省职建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彰显担当作为,围绕稳就业保就业,统筹开展疫情防控与技能培训,技能人才工作取得新成绩,我省在首届全国技能大赛中总成绩位列全国第六、中西部第一。技能扶贫成效显著,超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会议强调,过去五年,我省聚焦“技能河南”建设,在协同推进职业技能培训法治化、规范化、品牌化、国际化方面均取得重要进展。会议要求, 2021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坚持技能河南引领,坚定推进培训“四化”工作;进一步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和先进制造业,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进一步凝聚各方合力,协同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保障。

  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分管职业能力建设工作的负责同志、职业能力建设科(处、股)长、职业技术培训教研室(鉴定指导中心)主任,以及部分技工院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