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全省就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就业促进局       时间:2021-03-12 17:17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全省就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3月12日,全省就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昆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精神,落实全国和全省人社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0年就业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郑州、开封、平顶山、安阳、濮阳、三门峡、长垣等8个市县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全省就业系统坚持把做好就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坚持援企、稳岗、扩就业、保民生并举,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就业。“新增城镇就业110万人”重点民生实事全面完成,就业优先政策落地见效,重点群体就业得到有效保障,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显著增强,就业创业能力持续提升,就业服务不断优化,就业风险得到有效防控。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全力开创就业工作新局面。要坚持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工作主线,健全沿黄省份就业协同机制、省际劳务协作共赢机制、就业形势监测预警机制。要聚焦援企稳岗、创业增岗、培训优岗、兜底保岗。要完善就业优先政策体系、统筹就业支持体系、创业带动就业体系、就业能力提升体系、公共就业服务体系。要着力完善和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促进重点群体就业,支持创业带动就业,强化培训见习工作,优化就业创业服务,加强就业形势研判。2021年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0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5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8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0万人,返乡下乡创业1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

  二级巡视员李四清主持会议。

  厅机关相关处室、厅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处)室、经办服务机构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