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省厅召开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厅办公室       时间:2021-03-12 10:59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省厅召开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3月11日,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赵连生,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世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全省人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厅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杨韫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主任郭根虎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王清欣作工作报告。开封、焦作、漯河、南阳、信阳、周口等6个省辖市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赵连生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全省人社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在应对重大风险考验中充分发挥人社工作稳生产促发展保民生的重要作用,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推进复产复工、稳就业保就业、“减免缓返”社保费用、人社扶贫、人才引进、“放管服”改革、根治农民工欠薪等工作,取得突出成绩,得到省委、省政府的充分肯定。广大驻全省人社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职尽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也取得新成效。赵连生要求,2021年,全省人社系统要扛稳做实“两个责任”, 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履行主体责任的系统性主动性。进一步找准职责定位,抓好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精准监督问责,不断增强履行监督责任的精准性有效性,深入推进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加强干部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严细深实的作风,做清正廉洁的表率。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加强自身建设,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助推全省人社系统在新阶段中原更加出彩的征程中书写绚丽篇章。

  刘世伟在讲话中强调,要强化政治属性,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要压实主体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统筹起来,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强化执纪监督,认真贯彻落实党内监督条例,深入推进以案促改常态化。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派驻机构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纪检监察派驻机构的监督检查。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健全廉政风险防范机制,形成预防更超前、监督更有力、制度更完善的体制机制。抓好人社系统风险防控。筑牢意识形态防线,增强人社领域舆情研判和防范化解能力,确保全省人社系统意识形态领域大局稳定。要强化宗旨意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人社事业融合发展。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主线,实现党风廉政建设与人社工作深度融合、良性发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优化人社公共服务,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入实施人社服务快办行动,常态化开展窗口单位练兵比武,提升人社公共服务效能。刘世伟特别强调,要主动接受巡视整改。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配合,自觉接受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全面梳理问题;要认真开展整改,及时总结报告整改成效;要注重成果转化,把巡视整改与建设模范机关、推进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坚持“边巡视、边整改、边提高”,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的人社服务。

  王清欣在讲话中从“加大政治监督力度,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人社系统贯彻落实;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继续深化日常监督,进一步提升监督效能;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持续抓好执纪审查工作;健全机制,抓好一体推进“三不”以案促改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推进人社系统重大风险防控和化解工作;强化工作措施,促进人社系统作风建设;采取多种措施,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性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等八个方面对2021年全省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郑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厅机关各处室、电子政务中心、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人社局班子成员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