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省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机关党委       时间:2021-03-05 15:23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省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省厅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3月5日在郑州召开。党组书记、厅长刘世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对全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厅一级巡视员杨韫主持会议。在郑厅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从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发扬革命精神、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六个方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要领悟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涵,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重点,谋划好人社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做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起来,同主动接受省委巡视结合起来,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推进人社领域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建立健全学习教育效果检验评估机制,以学习教育成效推进具体工作,用工作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厅取得扎实成效。强化政治引领,树立正确党史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各负其责,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创新方式方法,发扬优良学风,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坚持人民至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讲话精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认真查找人社工作难点、堵点,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赢得民心民意,厚植党的执政基础。更加主动自觉接受省委巡视,做到“边巡视、边整改、边提升”,加快转变作风、优化服务、提高效能,切实解决好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厅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