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南乐县大力推行工伤认定网上办理
 
    来源:南乐县人社局       时间:2021-03-03 14:48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自2021年1月份以来,南乐县人社局深入推进“互联网+工伤”服务新模式,大力推行工伤认定鉴定综合管理系统,将以往传统的人工受理变为在线受理,用人单位足不出户便可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对于事实清楚、权利义务明确的工伤认定申请一般在15日内即可作出工伤认定决定。

通过该系统,用人单位可异地全天候利用手机等设备提交工伤认定申请材料、网上实时在线查看工伤认定进程。工伤认定部门的材料补正、限期举证、受理、中止、恢复、认定审批、认定决定、送达等认定文书自动生成,全部网上送达,手机短信通知用人单位网上签收,避免了用人单位和职工来回奔波,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今年以来,南乐县人社局共收到企业(单位)工伤认定申请材料13件,已完成认定,全部通过网报系统申报办理。

(南乐县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