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鹤壁市开展“迎新春•聚人才•兴鹤城” 系列专项活动
 
    来源:鹤壁市人社局       时间:2021-02-01 15:03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为吸引鹤壁籍在外技能型人才回归家乡,鹤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于1月26日至2月26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新春送暖、聚才兴鹤”为主题的“迎新春·聚人才·兴鹤城”系列专项活动,以在外务工已返乡的经营管理型、专业技术型人才为主要对象,通过送温暖留心、送岗位留人的“双留”措施,以建立技能人才供需信息库、建立技能型人才交流平台“双建”为依托,实现加强培训促技能提升、聚集人才促企业效益提升的“双提升”目标。

  一是采取“双留”措施。开展千村万户送温暖活动,为外出就地过节务工技能人才发一条新春祝福短信,走访慰问外出务工人员家庭送上一封慰问信,为留鹤返鹤技能人才送上新春礼包。同时,组织全市100家以上重点企业开发1万个以上岗位,以优质高薪技能岗位留人。二是依托“双建”机制。收集在外务工技能型人才的技能类别、技能等级、岗位特长、回归意愿等信息和本地企业的岗位需求、专业类别、薪酬待遇、成长空间等信息,建立外出务工技能型人信息和企业技能人才岗位信息需求库,并依托鹤壁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立在外务工技能型人才与企业交流对接的服务平台,畅通交流渠道。三是实现“双提升”目标。聚焦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光电子、现代物流、汽车电子电器等高精尖产业技能人才需求,对有技能提升愿望的返乡技能人才,免费实施专项技能提升培训、技能鉴定等服务。组织该市高精尖产业分期分批进乡镇,引进、培育一批技能型人才,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鹤壁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