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商丘市人社局立足“三个点”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服务
 
    来源:商丘市人社局       时间:2021-01-26 15:53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商丘市人社局立足暖人心、稳就业、促防控三个关键点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服务,稳定就业。一是通过发放倡议书、致外出务工乡亲一封信和手机推送等方式,倡议外出务工人员尽可能就地过节。积极与宁波、台州、舟山、海宁、苏州、福建、广东、克拉玛依等务工人员较集中的地方政府、人社部门和企业进行专项对接,发出联合倡议书,通过走访、电话慰问等形式,倡导全市在当地务工的乡亲们留在当地过节,并在领取当地过节红包、文旅消费券、安排调休、异地维权等方面建立广泛联系。在海宁皮革等行业就业的商丘籍人员85%选择了春节不返乡。二是组织推送就业岗位信息,供已返乡人员尽早择岗,为节前少走动、节后有序外出打好基础。市县人社系统借助新闻媒体、政府便民网、手机APP、二维码等信息平台,分类发布市内外用工信息、各地复工时间与防疫要求,提醒引导外出人员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适时有序外出。开展“送温暖、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活动,上门为企业用工、重点人员返岗提供对应性服务。目前正以乡镇为单位,及早组织“点对点、一站式”输送。三是全面停止线下培训、现场招聘等人员密集活动与项目审批。严格落实有关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乡镇服务机构和村级协理员加强社保接续、网上参培等服务,尽量减少人员流动,积极配合乡、村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好登记造册、健康监测和异常状况处置等工作。(商丘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