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专题信息 > 比武练兵 > 活动动态
人社部组织开展2020年度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统一在线比试
 
    来源:       时间:2020-11-30 09:49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11月27日,人社部组织开展2020年度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统一在线比试,检验全系统业务技能练兵成效,选拔2020年度全国人社“知识通”,进一步激发各地岗位练兵的积极性。

本次全国统一在线比试,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聚焦人社重点领域政策法规,特别是今年以来出台的稳就业、保就业和应对疫情的政策措施,突出政策理解和应用。比试人员采取各省份推荐和人社部随机抽选相结合的方式确定,每省25人参加,全国实际比试人员759名。最年轻22岁,最大57岁,覆盖省、市、县、街道(乡镇)、社区(村)五级,大多数为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比试采取属地化监考、异地交叉督考以及远程现场监控相结合,确保公平公正。

今年以来,各地人社部门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社会发展的同时,持续开展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广泛发动全系统特别是窗口单位工作人员,依托线上平台开展“日日学 周周练 月月比”活动,61万人注册,其中县级及以下占76%,体现了强基层、强基础的导向;以比促练、以练促用,培树了一批业务标杆,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