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信阳市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来源:信阳市人社局       时间:2021-01-04 08:48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自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启动以来,信阳市各级人社部门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和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为重点,对在建项目的审批管理、资金监管和工程款按期足额拨付等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健全问题台账,动态掌握欠薪企业、人数和金额等情况;畅通欠薪维权渠道,公开全市投诉举报电话,做到24小时有专人接听,同时,抽调业务骨干在接访大厅窗口专职负责接待处理“两拖欠”信访工作,及时受理、有效解决投诉问题。截至2020年年底,共检查用人单位1280家,涉及劳动者15260多名,其中,建筑施工领域在建项目740个,涉及劳动者8100名。纠正违法违规问题434件,补签劳动合同501份,立案查处各类案件3件,移送公安机关3件,受理网上投诉案件35件,为377名劳动者追讨工资342.5万元,做到举报投诉、领导批示和各级交办案件结案率100%。(信阳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