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省厅召开厅务会议 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厅办公室       时间:2020-12-31 17:46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省厅召开厅务会议  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9日,刘世伟厅长主持召开厅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在郑厅领导出席会议,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厅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我省“十三五”期间的发展成绩,对坚持“两个高质量”,努力实现“三个走在前列”,基本建成“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的现代化河南进行了全面部署,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正确把握全会关于我省当前形势和发展环境的分析判断、正确把握全会关于 “十四五”时期的任务目标、正确把握全会关于2021年重点任务的安排部署,既要充分看到取得的成绩,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又要沉稳应对风险挑战,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全省人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牢牢掌握推进工作的主动权。要认真研究编制我省“十四五”人社规划。把全会《建议》作为规划编制的重要依据,加强与全省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的衔接。深化重大项目谋划,突出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项目谋划质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坚持“开门编规划”,凝聚各方共识、汇聚各方智慧。要全面谋划安排2021年工作。对全省人社工作进一步统筹谋划,总结好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的成绩经验,谋划好2021年和“十四五”期间的思路举措,确保2021年工作安排更加系统全面、科学合理。扎实做好年末岁初重点工作。认真筹备全省工作会议,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工作,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千方百计保障农民工工资在春节前按时足额发放到位。加强外出农民工流动监测,利用大数据及时掌握节前返乡和节后返岗(外出)农民工人数、去向和外出时间等情况,引导农村劳动力有序外出就业和就近就业。认真做好厅机关、厅属单位年度考核工作和省委省政府各项考核迎检工作。开展走访慰问工作。加强今冬明春期间疫情防控,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将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