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专题信息 > 人人持证、技能河南 > 工作动态
周口市多举措推进技能扶贫工作
 
    来源:职业能力建设处       时间:2020-10-23 10:05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周口市以技能提升为引领,扎实推进技能扶贫工作。针对部分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进村入户,逐个走访,不漏一人;动态管理全市就业贫困劳动力需求、年度培训计划、参训人员信息“三张清单”,对有培训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每人至少开展一次职业技能培训,做到“应培训尽培训”,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

积极推进“百日线上免费技能培训”工作,积极搭建平台。截至目前,周口市完成线上培训注册人数4.9万余人,完成年度任务的327%。

此外,周口还以项目为依托,建立省级贫困县劳动者就业培训品牌基地,共建立3个劳动者就业培训品牌基地,为全市开展高质量技能培训打下了坚实基础。

(周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