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郑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贺信精神
 
    来源:郑州市人社局       时间:2020-12-15 08:37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12月12日,副省长、郑州市市长王新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贺信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精神,谋划落实好2021年以及“十四五”期间的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职业技能提升活动目标任务,助推 “技能郑州”建设。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加大技能人才培养力度,大力发展高端制造、智能制造,推动郑州向制造业强市迈进。要加大专项资金投入力度,继续深入开展全民技能振兴工程、技工院校“名校建设”战略、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等工作,培育、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大军,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强大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支撑。要进一步优化技能人才服务,提高技能人才补助标准,完善人才政策配套细则,推动技能人才政策持续更新、不断完善,形成更具竞争力的技能人才制度优势。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是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郑州市选派48名选手参加39个项目比赛,取得1金2银3铜的优异成绩。2020年,郑州市持续实施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截至目前,全市支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帐资金9.46亿元(占全省的58%),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的122.2%,开展职业技能培训64.5万人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82%。(郑州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