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在广州举办 我省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厅办公室       时间:2020-12-14 12:00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在广州举办   我省取得优异成绩

12月10日—13日,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在广州举办,我省共摘得2金、2银、7铜共11块奖牌,优胜奖54名,总分168分,总积分在全国排名第6、中西部地区第1。其中,我厅河南医药健康技师学院的李翡玉莹摘得健康照护项目金牌,郑州财经技师学院的于婷婷摘得餐厅服务项目金牌,31个项目35名选手进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项目国家集训队。我省代表团以优异的赛绩充分展示了“技能河南”风采。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在广州举办   我省取得优异成绩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赛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本届大赛,赛前,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弘专门作出批示:“积极备战,争取获得佳绩。同时注意学习兄弟省市代表团的技能高手水平和能力”。戴柏华副省长要求人社厅“加强服务、做好保障,科学备战、争创佳绩,全面展示‘技能河南’风采”,并带领我省代表团参加大赛。我省派出由刘世伟厅长任团长的代表团参加了本届大赛86个项目的全部比赛。5所技工院校和3家企业参加技能展示活动,展示了开封汴绣、新密玉雕、灵宝小吃等地方特色品牌,以及中药制作、手工皂制作等院校特色专业。

  本届全国技能大赛,我省代表团主要呈现三个鲜明特点。一是参赛项目多。经过激烈角逐和层层选拔,10个省辖市的97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代表我省参加本次大赛全部86个项目的比赛,充分体现了我省积极参与大赛、借助大赛加强技能人才培养的决心。二是斩获奖项多。全部86个项目,我省在其中的65个项目中获奖,所获金牌总数全国第8、获奖总数全国第6。尤其是我省选手在健康照护、餐厅服务项目上夺得金牌,在珠宝加工、木工项目上夺得银牌,在化学实验室技术、健康和社会照护、数控车、可再生能源、物联网技术、社会体育指导、西式烹调等项目上夺得铜牌,树立了我省职业技能竞赛的优势强项。三是年轻选手多。我省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16岁(本次大赛中年龄最小的选手),年龄最大的41岁,30岁以下的有92人,占95%,高于全国90%的比例。我省参赛年轻选手中,学生身份较多,院校学生72名,占74%。

  比赛中,我省代表团选手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赛出了风格和水平,创造了优异成绩,锻造了一支参赛项目全、技能水准高的职业技能竞赛队伍,展示了“技能河南”的良好形象,促进了与兄弟省市的交流合作,营造了弘扬“工匠精神”、学习技能、尊重劳动的社会氛围。(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