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人社广角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贴身守护 专注心肺健康——便携式心肺监护仪”项目荣获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
 
    来源: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20-12-14 08:28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27934127376575526

  日前,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在东北林业大学隆重举行,河南职业技术学院“贴身守护 专注心肺健康——便携式心肺监护仪”项目荣获金奖,这不仅是该学院参加“挑战杯”系列竞赛取得的最大突破,更是“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开展十二届、二十多年以来我省高职院校获得的第一个金奖,打破了近五年来河南高校无缘“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金奖的历史。

5189341383478038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实施工学结合、以赛促学、具有订单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抓教育、抓平台、抓服务、抓扶持的“四抓”措施,实施“创新创业教育引领工程”,鼓励支持学生自主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2018年被教育部评选为“全国创新创业50强高校”。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联合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等单位共同举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实践性和群众性的创业赛事。首届大赛于1999年举办,自2000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大学生双创赛事之一。本届大赛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线上为主的形式举办全国决赛和各项交流活动。大赛自6月启动以来,共吸引全国2786所学校的17.9万个项目报名参加,超过600万人次在线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