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戴柏华副省长到焦作市调研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来源:劳动保障监察局       时间:2020-12-07 17:42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12月5日,戴柏华副省长到焦作市调研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戴柏华先后来到河南新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武陟县海德北苑项目、河南中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武陟县龙泉办事处东马曲城中村改造项目、江苏省苏中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武陟县孔雀城项目、中能建西北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山阳区弘正·汉北苑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实情况,仔细查看相关台账,检查劳动合同签订是否规范,农民工工资是否足月足额按时发放,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是否缴纳到位,是否设立专用账户代发工资等,并现场打电话确认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建设、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规定,依法维护农民工工资权益。

  调研期间,戴柏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焦作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抓在平时,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自觉性。要压实各方责任,进一步明确并落实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学习,完善信息平台建设,提升监管水平,形成工作合力,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要严格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一单两金三制”等长效制度机制,认真细致做好企业制度落实情况排查工作,打通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最后一公里”。要紧盯突出问题,全面排查、逐项解决欠薪“存量”,严肃查处新增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力争不出现新的“增量”,确保在年底前实现“两清零”。要加大执法力度,对欠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紧盯不放,不解决不罢休,持续保持高压震慑态势。

  常万琦副厅长参加调研活动。(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