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一天在线“群聊”5.1万英才 “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杭州专场举行省外专场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0-11-30 08:22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11月28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杭州线上专场招聘活动启幕,这是我省首次面向杭州高校举办的大规模、高层次线上招才引智活动,同时也是省外专场的收官之作,共有320家用人单位携带2294个岗位同时开启“求贤模式”。截至当天下午5时,共吸引超过5.1万人登录大会官网,5793人投递简历,其中博士33人,硕士582人。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河南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杭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是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省人民医院、龙门石窟研究院、驼人集团等省内知名企事业单位在线“群聊”杭州的高端人才。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招才引智”杭州线上专场,主要是看中了浙江优质的教育资源。作为数字经济大省的浙江,有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为国家培养了大量数字经济、先进服务业所需的创新性人才。“本月,河南省党政代表团到长三角学习考察,展开了诸多交流合作活动,进一步吸引在杭州的河南学子返乡就业创业。”该负责人说,家乡机会很多,家乡也渴盼人才,呼唤更多豫籍学子能够“回家”。

  参加线上活动的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邬小撑表示,河南省委、省政府举办这次活动,充分体现了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为广大青年才俊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浙江大学历来重视与河南省的合作。近些年,浙江大学与河南交流频繁,投身河南的浙大学子数量逐年增多。河南的高质量发展,将会吸引更多浙大毕业生奔赴中原。

  河南中医药大学相关负责人与牧原集团首席智能官张玉良作为用人方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推介人才政策,展示人才“礼包”,诚意邀请杭州英才加盟。据悉,为吸引人才到河南就业创业,我省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持。对全职引进的顶尖人才,省政府将给予500万元的奖励补贴。郑州等省辖市还出台政策对毕业生给予补贴,让人才切实感受到河南广揽天下英才的诚意。

  招才引智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杭州线上专场活动结束后,意味着省级层面大规模招才引智活动收官。但是,大会并没有落幕,招才引智已经成为全省共识,各地小规模招才引智活动还将自行开展,大会智能化官方网络平台也会持续为用人单位与人才提供服务。(记者 逯彦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