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郑州市举办劳动人事争议政策宣讲到企业活动
 
    来源:郑州市人社局       时间:2020-11-27 17:06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11月26日,郑州市人社局举办劳动人事争议政策宣讲到企业活动,全市仲裁机构负责人、175家企业分管劳动人事争议工作的负责人共198人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邀请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对《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讲,并结合典型案例剖析,对劳动合同签订、工资发放、社会保险费缴纳等方面的政策进行了解读;组织业务骨干对涉及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职代会等组织建设的制度规定进行了讲解,针对企业关心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答疑,并向参会企业发放了《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指南》200余册;组织开展了问卷调查,并召开了30家企业代表参加的工作恳谈会,面对面征求企业对劳动争议工作的意见建议。此次活动取得了积极效果,通过政策宣讲进一步强化了企业法治意识和运用法治方式有效化解劳动争议矛盾的能力。(郑州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