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省厅召开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河南省代表团赛前动员会
 
    来源:职业能力建设处       时间:2020-11-26 14:51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省厅召开国家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河南省代表团赛前动员会

      11月25日,人社部以视频会形式召开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赛前动员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和技能大赛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即将在广州市举办的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进行赛前动员。人社部副部长汤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刘世伟厅长在我省分会场参加会议,并随后主持召开全省视频会,对我省代表团进行赛前动员。李甄副厅长参加会议。


省厅召开国家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河南省代表团赛前动员会


  刘世伟厅长在讲话中强调,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次大赛是经国务院批准,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作为技能大省,我省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工作,积极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大赛,在世界技能大赛等系列赛事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要以此次参赛为契机,持续强化以赛促训、以赛促建、以赛促宣,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不断壮大全省技能人才队伍。要全力以赴,争创佳绩。距离正式开赛仅有短短半个月时间,各参赛选手、各部门工作人员要着眼于提高实战能力,突出训练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强化心理素质,提升选手在复杂环境下稳定发挥的能力。要充分展示风采,以优良作风和最佳状态进入赛场。要注重学习交流,善于取长补短、提升自我,促进全省职业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严密组织,强化保障。当前正逢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我省代表团来源广、人员多,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强疫情防控,严守各项纪律,确保不负省领导和中原人民的重托,奋勇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努力取得优异的成绩。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河南省参赛选手、选手派出单位负责人及教练团队,“全国技能展示交流”活动和“中华绝技”展演活动负责人等4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