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公示公告 > 公示栏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对省级审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双随机、一公开”部门联合检查的通知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11-25 15:53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各有关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豫政〔2019〕22号)精神,按照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豫人社明电〔2020〕12号)要求,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对省级审批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联合随机抽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随机抽查目的

  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20﹞6号)有关要求,结合援企、稳岗、扩就业等政策措施,依据就业促进法、劳动合同法、《人力资源市场暂行条例》等法律法规,创新监管方式,履行监管职责,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及时发现并纠正人力资源市场违法行为,为促进劳动者就业和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抽查范围及比例

  (一)抽查范围。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批许可的劳务派遣、职业中介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二)抽查比例。随机抽查不少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5%,具体抽查对象和检查执法人员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随机抽取。

  对已参加随机抽查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不再进行2020年度劳动保障监察年度书面材料审查和日常巡查。

  三、抽查事项及内容

  检查事项主要是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机构行政许可、业务开展等遵守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规定情况。

  (一)登记事项检查。营业执照规范使用情况的检查;名称规范使用情况的检查;经营期限的检查;经营范围中无需审批的经营项目的检查;住所(经营场所)的检查;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任职情况的检查;法定代表人、自然人股东身份真实性的检查。

  (二)人资源服务机构行政许可情况。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取得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和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情况。

  (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业务开展情况。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依法开展业务情况、从业人员情况、服务场所情况、业务经营情况等。主要检查是否存在超出核准业务范围经营、发布虚假信息或含有歧视性内容信息、扣押劳动者居民身份证和其他证件、向劳动者收取财物、以职业介绍为名牟取不正当利益、捆绑收取流动人员人事档案管理服务费等违法违规行为;劳务派遣机构是否依法与被派遣员工订立劳动合同、是否依法支付被派遣员工劳动报酬等。

  四、抽查时间

  2020年12月1日—4日。具体时间由各检查组自行确定。

  五、抽查结果处理、运用及公开

  (一)依法处理违法行为。随机抽查过程中,发现违法行为,情节轻微的,由检查人员当场提出并要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立即纠正或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职责依法作出行政处罚,或者依照相关规定吊销营业执照、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劳务派遣许可证等。涉嫌犯罪的,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二)及时公开抽查结果。抽查情况、抽查结果及对有重大违法行为的抽查对象处理情况,按规定在抽查结束7天内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在门户网站上对外公布,并报送省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

  (三)列入企业守法诚信档案。将抽查情况、抽查结果记入企业守法诚信档案。存在重大违法行为的,按照有关规定列入“黑名单”。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视情况依法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

  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做好实地抽查准备工作。对出具虚假材料或隐瞒、转移、销毁证据的单位,将依法严肃处理。对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未按要求整改的单位,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依法处理并实行重点监管,必要时进行劳动保障监察专项审计。

  联 系 人:陈登峰

  联系电话:0371—69690372 69690301(传真)

  邮 箱:hnsldbzjc@163.com

  附件:

       1.随机抽查检查执法人员

  2.随机抽查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1月23日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单位: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劳动保障监察局)



附件1

 

随机抽查检查执法人员

 

序号

姓  名

单位

1

赵秀清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

吴海兰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3

卢  军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4

和  军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5

巴泽普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6

吴家永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7

尹新宇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8

崔富成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9

张  迪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10

王  霞

郑州市金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11

杨正毅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12

朱惠鹏

郑州市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13

李  沛

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附件2


随机抽查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序号

单    位

许可日期

法定代

表人

联系方式

地     址

国营/民营

1

河南省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2010.7.28

李志浩

13838153766

郑州航空港华夏大道与通航路交叉口中国中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A座206室

国营

2

上海外服(河南)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2016.12.30

顾建新

13991129808

郑州市郑东新区CBD商务外环2号河南传媒大厦809、810室

国营

3

河南正源咨询代理服务有限公司

2010.7.28

乔绚丽

15038129998

郑州航空港区中国中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A座9楼913、915、916、917号房间

民营

4

河南中石劳务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2011.9.22

栾  森

15839395407

郑州航空港区中国中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A座6楼613、615、616、617号房间

民营

5

河南群英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2012.12.4

程美华

18638189067

郑州航空港区中国中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A座2楼208-215号

民营

6

河南智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2018.5.27

杨岩

13373906181

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郑东)CBD商务外环新芒果大厦30层3007号

民营

7

河南理想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2017.7.20

尹玉霞

13598803763

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郑东)东风南路东、金水东路北2号楼5层501

民营

8

河南欣越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2019.1.11

王瑜

13460301156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南仓街258号

民营

9

河南省对外劳务合作公司

2019.6.19

许卫杰

13703865365

郑州市金水区经三路21号

国营

10

河南兴来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2016.12.30

肖兴来

18336335222

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豫兴路办事处润泽路有色地质家园B区5号楼二单元1101室

民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