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全省返乡创业现场观摩会在平舆县举行
 
    来源:厅办公室       时间:2020-11-13 09:00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全省返乡创业现场观摩会在平舆县举行 

  11月12日,全省返乡创业现场观摩会在平舆县举行,省长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优化返乡创业环境,提高创业层次和质量效益,不断提升我省返乡创业水平,推动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副省长戴柏华主持会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刘世伟通报了全省返乡创业工作情况。驻马店市、叶县、睢县和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新县毛冲农业科技公司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河南是人口大省和农村劳动力大省,外出务工劳动力总量大、占比高,推进充分就业、保持就业大局稳定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意义重大。近年来,全省立足区位交通、人力资源、市场规模等优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开展返乡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取得了明显成效。“十四五”期间,要统筹考虑沿海地区用工需求变化、乡村振兴加速推进、外出劳动力省内发展意愿等因素,持续推进返乡创业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站位发展全局,凝聚支持返乡创业的共识,把支持返乡创业作为贯彻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的有效举措,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支撑,厚植人力资源优势、发展县域经济的迫切需要,应对疫情冲击、稳定农民工就业的有效途径持续推进,掀起返乡创业大潮。要提升创业层次,把握发展规律引导返乡创业转型升级,运用市场化机制鼓励返乡创业企业纳入大企业产业链供应链,注重打造特色和提升品质适应消费需求变化、拓展返乡创业领域,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作用,带动返乡创业融入新经济新模式,推高返乡创业质量效益。要强化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和基础支撑,提升返乡创业载体发展水平,发展公共研发机构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不断完善返乡创业保障条件。要优化创业服务,主动提供政务服务、培训指导等创业服务,健全机制强化各类支持返乡创业的政策落地见效,扩大教育卫生、住房保障、社会保险等公共服务供给,加强宣传示范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创造引得回、留得住、干得好的返乡创业环境,推动返乡创业更高质量发展。

全省返乡创业现场观摩会在平舆县举行

  会前,与会人员到平舆县蓝天芝麻小镇、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宁波户外休闲用品产业园、中鑫家具有限公司等返乡创业企业进行了实地观摩。

  李甄副厅长参加活动。(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