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信息 > “七五普法”活动专栏 > 工作动态
开封市人社局组织开展全市人社系统依法行政监督检查实地考核
 
    来源:法规处       时间:2020-11-05 08:26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切实提高全市人社系统依法行政工作质量和水平。1019日至1023,开封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振法,局四级调研员焦汝生分别带领市人社局办公室、信访办公室、政策法规调研科、规划财务科、就业促进工作办公室、职业能力建设科、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劳动关系科、工资福利科、工伤保险科等相关人员组成的依法行政监督检查组,对各县区人社系统依法行政工作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在开展检查过程中,主要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随机调取案卷、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检查组重点围绕法治人社建设、基层政务公开及政务信息工作、练兵比武活动、基层公共服务平台规范建设、就业创业工作、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劳动保障监察与劳动人事仲裁、工资福利政策落实和工伤认定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体评价,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纠正并反馈。

从检查情况看,多数县区依法行政意识明显转变,领导干部的法治理念已初步形成,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明显提升。通过此次依法行政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全市人社系统领导干部职工对依法行政的理解和重视,推进了行政执法责任制和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规范了各项业务办理,推动了依法行政工作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