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公示公告 > 公示栏
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实施工作的通知
 
    来源: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时间:2020-10-23 11:04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各省辖市党委组织部、济源示范区党工委组织部,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省直有关单位,省属高校:

  根据《河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管理办法》(豫人社〔2017〕64号)规定,现就开展我省2020年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事业单位符合《河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管理办法》规定基本条件的专业技术三级岗位人员。申报人员已超过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需提供按干部人事管理权限批准延长退休的文件。

  二、申报数量

  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是我省事业单位高端专任岗位,用于激励、培养和引进省级及以上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学术技术带头人等高层次人才。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数量按全省事业单位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总量的10%确定。结合我省实际,根据事业单位发展实际和人才队伍建设需要,完善动态调整机制,实行宏观调控,逐年逐步到位。

  专业技术二级岗位已达到本单位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总数10%的单位,原则上不再申报推荐人选。未达到规定比例的可按本单位正高级专业技术岗位总数的10%推荐人选。

  各地、各部门、省属各高校在聘和拟聘申报二级岗位总数,按不超过本单位正高级岗位总数的10%确定。

  事业单位在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农业等领域,承担知识创新、科技创新、行业关键性技术或重大战略产品等任务并取得重要成果、产生重大的经济社会效益,居于省内领先、国内先进地位的事业单位,可适当提高申报比例。基层一线事业单位在相关领域取得重要成果并在当地产生重大影响,可适当予以倾斜。

  三、申报原则

  (一)坚持高端引领。大力引进高端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发挥高端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中的引领作用,推进城乡、区域、产业、行业人才资源开发流动,实现各类人才队伍协调发展。

  (二)完善选拔机制。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规范推荐评审程序,科学制定评价标准,完善高端人才选拔机制。

  (三)优化结构布局。坚持面向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一线、面向生产和基层一线的原则,注重工作实绩,鼓励创业、创新、创造,向重点专业、重点学科、关键岗位和基层一线专业技术人员倾斜。

  四、申报程序

  (一)个人申请。填报《河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个人申报表》。

  (二)单位推荐。事业单位按照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的设置比例和条件,在个人申报的基础上,确定推荐人选,并进行公示。

  (三)审核报送。省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省直事业单位主管部门对事业单位的申报材料进行审核、汇总后填报《河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表》和推荐函,报送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进行资格审查。

  五、申报材料

  申报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需要提供如下材料:

  (一)省直主管部门、省属事业单位、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推荐函。

  (二)《河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表》一式三份。

  (三)《河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个人申报表》一式三份,近三年任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以来相关业绩材料(1500字以内、含电子版)和成果、奖项等有效证明材料的复印件(加盖推荐事业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并由验证人签名)。

  (四)《河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人员名册表》(含电子版)。

  (五)事业单位出具的申报人员公示证明材料。

  六、有关要求

  (一)坚持标准,保证质量。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工作是加强我省事业单位高端专任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推荐人选应当坚持优中选优,注重向基层和一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倾斜,要严格条件、坚持标准、宁缺勿滥。

  (二)严格程序,公开透明。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格把关、严肃纪律、精心组织,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确保申报评选工作规范有序。在申报推荐过程中滥用职权、弄虚作假、违规操作、违规申报,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三)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受理申报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材料的截止时间为2020年11月30日。逾期不报或报送材料不符合要求的不予受理。

  联系单位: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

  联系人:刘灿

  电话:0371—69690118 69690332

  邮箱:hnsrstsyc@126.com

  附件:

  1.河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表.docx

  2.河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个人申报表.docx

  3.河南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二级岗位申报人员名册表.docx

  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0年10月14日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单位: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