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各界英才期盼金秋聚中原 “招才引智”大会主场活动本月24日启幕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0-10-22 11:33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金秋时节聚英才,招才引智大会连续成功举办,已经成为中原大地吸引人才的一张靓丽名片。10月21日,记者从大会组委会获悉,2020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将于10月24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招才引智大会提供的优质岗位更丰富,优质机构扎堆,高端人才也更愿意来。”郑州大学研究生孙婷婷告诉记者,她远在外地求学的同学早就开始向她打听今年招才引智的情况,其中还有两个同学已经参加了西安专场与重庆专场活动。“主会场肯定是重头戏,我们都准备到时去现场看看有没有更合适的岗位。”孙婷婷说。

  其实近两年来,通过招才引智大会这个平台,我省对人才的磁吸效应越来越明显。如今已经在中原银行博士后工作站工作一年的杨伟明博士已将自己的研究成果用到了银行的发展中去。前些日子,他在得知9月17日招才引智走进重庆西南大学后,第一时间发动学弟学妹们来河南寻找职业机遇。

  据了解,前两届大会,累计达成各类人才签约近10万人,落地人才项目1100多个。而今年已经举办的西安专场、重庆专场两场省外专场活动,合计吸引2600多名高层次人才现场签约,36名博士现场办理了进站手续。

  在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看来,人才愿意来、能够留得下,得益于近年来我省出台了一系列的人才政策。 智汇郑州计划、河洛英才计划、信阳英才计划、诸葛英才计划……各地人才政策纷纷出炉,切实让人才感受到河南广揽人才的诚意。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才,特别是高层次人才,我省还专门开发了“网上绿色通道”系统,对编制使用、公开招聘、人员调动、岗位聘用、工资待遇、社会保险等相关业务,实行联审联办、“一站式”办结。设置“人才综合服务窗口”,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引进人才的落户、住房、配偶就业等各类问题。“首批认定河南省高层次人才1156人,按层次兑现奖励补贴、薪酬待遇等。”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我省各地在人才“—站式”服务、医疗保障、入学就业、人才公寓、居留便利等方面更有了政策升级版,为的就是让人才来到河南感受到家的温暖。

  同时我省企业高质量发展也让人才来豫有了更大的信心。已经跟随大会参与了西安专场、重庆专场的河南心连心化工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表示,企业在港交所上市以来,走上了发展快车道。近年来,我省绿色农业发展迅速,对高质量的绿色化肥需求旺盛,作为以生产绿色化肥为主的心连心来说,未来充满机遇,对人才也有更多的吸引力。(记者 逯彦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