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今年“招才引智”首场“走出去”活动本周五启幕,179家用人单位西安“请才”
 
    来源:       时间:2020-09-22 09:02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老家河南”再次呼唤人才“回家”建功立业!9月21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9月25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携179家用人单位走进西安,在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与英才相约。

本次活动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委编办承办,西安交通大学、天基人才网协办。大会旨在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人才强省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多渠道延揽高层次、创新型、引领型人才,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活动通过大会官网报名企事业单位400余家,共提供岗位需求1464个,人才需求15544人。经择优挑选,大会组委会办公室将组织全省重点企事业单位179家赴西安交通大学进行现场招聘,现场共提供岗位需求1157个、人才需求14459人,其中博士3557人,博士后1132人,硕士3940人,本科5830人。

为何选择去西安开办专场活动?据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到西安求才,要意在“精准”。西安聚集了多所知名高等院校,是众多河南学子选择深造的“大本营”之一。“西安高等教育中的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化学化工、航天科技等专业在全国处于优势地位,这与我省产业结构升级所需人才高度同频。”大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希望通过西安专场邀请到一批相关专业的英才扎根河南,创新创业。

为了吸引人才,我省也是拿出了十足的诚意。现场设置特装展示区,集中解读“智汇郑州”“诸葛英才计划”“河洛英才计划”等人才政策,介绍“2020招才引智专项行动”有关情况,展示自首届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以来的办会历程、取得成果、引进人才风采等。活动现场将开设人才引进“绿色通道”和综合服务窗口,现场受理编制使用、人员调动、岗位聘用、工资社保等工作,并对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提供网上办理等服务。(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逯彦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