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省厅召开厅党组会议 传达贯彻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精神
 
    来源:厅办公室       时间:2020-09-02 19:41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8月31日,厅党组书记刘世伟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在郑厅领导出席会议,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正视人社扶贫存在的突出问题。今年以来,就业扶贫、技能扶贫、社保扶贫、人事人才扶贫、定点扶贫等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但在国家和我省考核、审计、督查中发现,人社扶贫仍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尤其是公益性岗位管理不规范问题还未得到根本解决。各级人社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紧盯问题,瞄准短板弱项重点突破,为脱贫攻坚总攻胜利贡献人社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人社扶贫问题整改。要落实政策。认真落实“河南省稳定和扩大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12条措施”、《河南省公益性岗位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做好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政策,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益性岗位管理工作。要压实责任。切实发挥人社、扶贫部门牵头作用,会同自然资源、交通运输、水利、林业等部门,共同做好各类公益性岗位的统筹利用。要澄清底数。建立健全公益性岗位报表制度,会同扶贫部门加强各类公益性岗位统计分析。要严格管理。强化公益性岗位规范化管理,定期开展考核评价,及时纠正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强调,要打好人社扶贫总攻战。明确重点,精准施策,全力抓好人社扶贫各项重点工作。要扎实做好就业扶贫。一方面,健全对接机制,尽量把我省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稳在就业地,最大限度减少返乡回流;另一方面,加强动态监测,积极稳妥有序承接返乡贫困劳动力,鼓励引导他们再次就业或返乡创业,确保“应就业尽就业”。要扎实做好技能扶贫。扩大职业技能培训规模,落实相关补贴政策,提高培训针对性、实效性,确保“应培训尽培训”。要扎实做好社保扶贫。加强沟通衔接,加大参保登记、保费代缴等工作力度,确保应保尽保、应发尽发。

会议要求,要扎实改进工作作风。大力发扬“严、细、深、实”的作风,坚决克服“松、躁、粗、虚”,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决完成人社扶贫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豫人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