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信息 > “七五普法”活动专栏 > 工作动态
新蔡县人社局举办2020年工伤保险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教育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时间:2020-08-21 15:39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为持续全面深入推进《工伤保险条例》的实施,进一步宣传普及工伤保险政策法规,增强我县用人单位和职工遵法、守法、用法意识,预防和减少各类工伤和职业伤害,切实维护我县职工工伤保障合法权益,新蔡县人社局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和年度法治宣传教育、文明执法工作安排,组织局工伤保险管理所、局工会、局文明办等单位志愿者于近期组织开展“2020年工伤保险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教育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构建我县和谐劳动关系。

活动中,县人社局志愿者们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深入我县各大建筑工地等工伤事故多发行业,实地开展工伤保险法律法规政策集中宣传活动。截至今日,新蔡县人社局志愿者们分别走访了“润祥电力工程有限公司”(项目参保)、“新蔡恒盛建设工程”(县重点建筑单位)、“河南晨沣建筑有限公司”、“河南省金晖建筑有限公司”、“新蔡县清伟钢构有限公司”、“新蔡县建筑公司”、“新蔡县航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深入建筑工地一线和生产车间,为单位负责人在建筑工地会议室或项目部开展集中培训宣传,督促企业及时为建筑工人参保,施工过程中注意安全用工,减少工伤事故发生。同时志愿者们为一线工人宣讲工伤预防、工伤认定、建设项目参保、工伤保险待遇相关政策,讲解工伤保险知识,提醒他们注意安全施工,并在工地施工现场发放工伤保险知识手册,悬挂工伤保险宣传标语等方式加深宣传印象,起到安全施工提示作用,督促企业加强安全监管,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醒劳动者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安全防护措施。

202087日,新蔡县人社局工会、工伤保险科、工伤保险管理所、文明办等部门联合在新蔡县市民之家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向来往市民之家的办事群众进行工伤保险宣传,接受现场咨询人次165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利用图文并茂的展示板和宣传册,进一步提高工伤保险知识在社会上的普及度。

此次工伤保险法律法规政策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打通了政策落地“最后一纳米”,进一步提高了我县企业和劳动者工伤预防意识和技能,更好地保障劳动者的工伤保险权益。同时,此次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也受到参保单位和建筑工人的一致好评,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