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交流互动 > 便民电话 > 工作信息
南阳市人社局开通12333“人社专家热线”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时间:2020-08-03 17:14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12333是全国统一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益咨询服务号码,是人社部门服务广大社会群众的第一线和重要窗口。南阳市12333电话咨询服务中心于20158月开通,目前主要为群众提供人社政策咨询、政务公开、办事指南、参保信息查询、社保卡卡管信息查询、投诉举报、意见建议等服务,5年来累计受理群众来电92.4万余个,处理各类留言1.3万余个。相继获得了市级“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人民满意窗口”等称号,20173月被国家人社部授予全国“12333电话咨询服务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人社部门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业务覆盖面大,涉及人群多,复杂问题多。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响应人社系统“业务大练兵”比武活动,进一步强化全市人社部门业务窗口服务能力与责任担当,推进南阳市12333电话咨询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多样化发展,满足社会各界咨询需求,南阳市人社局决定20208月起每周周三上午9001130(节假日除外),开通12333“人社专家热线”,届时将有人社部门各业务科室和部门的单位的负责人和业务专家在线为群众介绍和解答各项业务。现将85日专家热线内容安排公布如下,广大市民朋友可以根据咨询内容和需求届时拨打。

12333“人社专家热线”预告(85日)

科室单位

时间

业务重点

专家

养老保险科

85日上午

9:0011:30

 

企业职工正常退休资格审核、企业职工正常退休待遇计发、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

李鹏飞

企业职工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局

工龄认定、教师退休待遇计发、因病或非因工致残提前退休办理、特殊工种提前退休办理

王向东

黄玉疆

王振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