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专题信息 > 比武练兵 > 活动动态
郑州市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总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时间:2020-07-13 09:46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710日上午,郑州市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总决赛在郑州市总工会礼堂成功举办。8支参赛队齐聚赛场、同台竞技,展现风姿、激烈交锋,比拼业务技能和服务本领,将4月以来全面开展的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推向高潮。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郝银、信访与行政服务处处长王浩、法规处副处长汤新庆、省练兵比武工作专班成员莅临指导,共青团郑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等市直部门,开封、信阳等兄弟地市人社部门,郑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现场观摩,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县(市、区)人社系统等180余名干部职工到场助威,比赛现场灯光璀璨、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本次现场赛以现场知识竞答方式进行,包含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不定项选择题、案例分析等题型,题目均从人社部2020年练兵比武大纲题库中抽取。内容涵盖时政热点、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才人事、劳动关系、综合服务规范等方面业务知识及相关政策。每支代表队的所有队员按照比赛规则参与答题,各环节得分累计计算为现场竞答总分数,最终按照综合成绩排名。本次比赛特邀省人社厅法规处副处长汤新庆担任裁判长。

    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聚精会神、沉着应战,回答问题快速准确,充分展示出郑州人社系统窗口工作人员湛的业务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经过“初显身手”“争分夺秒”“实战演练”“群雄逐鹿”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航空港区代表队脱颖而出夺得团体一等奖,市直代表队、经开区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登封市代表队、社保中心代表队、新郑市代表队、中原区代表队、二七区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刘志豪、王亚、宋毅然、王博、叶新华、范晓莉、刘金霞、秦智冲等8名选手荣获2020年全市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个人“最佳风采奖”。

    此次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不断提升人社窗口单位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今年4月以来,郑州人社系统积极响应国家人社部、省人社厅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的号召,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掀起了“学政策、钻业务、提技能、强服务、树形象”的练兵比武热潮,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生动局面。截止目前,全市5600余名干部群众、7多万人次积极参与部网络在线学习答题活动,参与人数、答题人数均排名全省第一,达到了以比促练,以练促用的目的,营造了人人争当“排头兵”“人社通”、个个争做“一口清”“问不倒”的浓厚氛围,为深入推进“一窗办”“一网一门一次”“不见面审批”综合柜员制等改革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

    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郝银对总决赛的高规格举办高度评价,郝银在讲话中指出,此次郑州市练兵比武总决赛用心、用情、用力,参照人社部最新比赛规则,思路新、规则新、设备新最接近人社部办赛标准,充分展现了郑州人社人的精气神。对郑州市下一步活动开展,郝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持续发力求高潮,按照行风建设和练兵比武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将练兵比武活动融入整个行风建设工作之中,将行风建设融入各项业务工作之中,精心谋划、妥善落实各项任务。二是瞄准问题求突破,坚持问题导向,立足工作实际和各自优势,制定具体细化措施,挂图作战,精准推动工作成效上台阶。三是巩固成果求长效,坚持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切实提升一线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服务水平、服务能力,把练兵比武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巩固扩大已有成果,使行风转变的好势头延续下去,锻造出一支政治可靠、作风优良、本领过硬的让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人社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