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组织开展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拟新增项目河南省省级集训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时间:2020-06-28 16:31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管委会、省直管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各有关单位:

为全力做好我省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拟新增项目选手选拔、集训等工作,力争在新增项目中取得佳绩,经研究,决定于近期组织开展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拟新增项目河南省省级集训基地(以下简称“省集训基地”)申报遴选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基本原则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原则,按照成绩优先、质量先行、统筹布局、均衡发展、务求实效的工作要求,实施申报遴选工作。

二、申报范围

    省集训基地申报范围应与世赛拟新增项目相符,包括:轨道车辆技术、移动应用开发、光电技术、增材制造、建筑信息模型、工业设计技术、工业4.0、可再生能源及机器人系统集成等9个赛项。   

三、申报条件

在我省依法设立的各类院校、企业、行业协会和培训机构等,具备以下条件可申报集训基地。

(一)所在地人民政府或所属行业(企业)主管部门高度重视,确保提供相应人力、物力、财力等支持。

    (二)具有满足承办省级选拔赛和承担选手集训任务的基本条件,包括场地、设施设备、工具、耗材等。

    (三)具有提供选拔、集训技术支持的工作团队(技术专家、教练、翻译等)。

    (四)具有突发事件、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和健全的后勤服务保障制度,能够为集训工作提供较完备的生活场所和服务。

(五)具备技能竞赛办赛、集训组织管理经验,能够公平、公正、公开组织选手选拔工作,并具有良好的省内外技术交流条件。

(六)能够与世界技能大赛官方合作伙伴等保持积极联系,获得合理技术信息。

(七)开设有与拟新增项目相关专业、具有一定规模在校生;所培养参赛选手在省级选拔赛中取得良好成绩的院校(单位)优先。

    四、工作程序

具体申报工作程序如下:

(一)有申报意愿的各类院校、企业、行业协会和培训机构等,根据实际情况填写《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拟新增项目河南省集训基地申报表》及相关佐证材料整理成册,由所在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管委会、省直管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统一汇总申报。

(二)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管委会、省直管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要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把关,择优向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推荐,汇总提交集训基地书面申请文件。

(三)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根据工作安排对申报材料进行综合评议, 适时公布集训基地名单。

    五、工作要求

(一)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管委会、省直管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要充分认识到新增项目申报的重要性和机遇性,深挖本地区潜力,广泛动员吸纳高校、行业等各类优质资源参与其中。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严格标准、优中选优,高质量完成推荐申报工作。

(二)申报单位(含省属单位)需按照属地原则,不得多渠道申报。申报材料(含佐证材料)要真实、准确,凡发现虚假申报的,将直接取消其申报资格。

    (三)请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管委会、省直管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于2020630日前,将申报文件、《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拟新增项目河南省集训基地汇总表》(附件1)、《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拟新增项目河南省集训基地申报表》(附件2)和申报单位相关佐证材料(复印件)及电子版报送至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请用EMS将文件和纸质材料邮寄至郑州市郑东新区正光路11D423B房间)。逾期不报的,视为自动放弃。

六、联系方式

(一)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

联系人:王 远  武化雨

   话:(0371)6969010569690103

     箱:hnjnzx@126.com

(二)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技能竞赛拓展部

联系人:支联峰  宋阳见

   话:(0371)6930613869306162

     箱:songyanghr@126.com

 

附件:点击下载附件.docx

1.46届世界技能大赛拟新增项目河南省集训基地申报汇总表

2.46届世界技能大赛拟新增项目河南省集训基地申报表

 

(此件主动公开)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