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专题信息 > 比武练兵 > 活动动态
岗位练兵强素质 技能比武展风采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时间:2020-06-02 10:02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练兵比武活动信息\信息用\IMG_2476.jpg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尕果作赛前动员

 

61日上午,全市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竞赛活动在开封市技师学院举行,来自各县(区)、局机关和局属单位的19支代表队汇聚一堂,各展风采。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尕果,局党组成员、市技师学院院长陈世林,局四级调研员魏蕾以及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代表共80余人参加活动。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练兵比武活动信息\信息用\IMG_2558.JPG

笔试竞赛现场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练兵比武活动信息\信息用\IMG_2550.JPG

笔试竞赛现场

 

今年4月份以来,全市人社系统按照国家人社部、省人社厅统一部署,聚焦“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树新风”主题,深入开展“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在线学习答题和练兵比武活动,全面提升系统业务能力素质,不断提高人社服务质量和水平,促进系统作风大转变、行风建设大提升,掀起了“学政策、钻业务、提技能、强服务”的岗位练兵热潮。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练兵比武活动信息\信息用\IMG_2580.JPG

笔试竞赛现场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练兵比武活动信息\信息用\IMG_2510.JPG

网络答题竞赛现场

 

在纵深推进练兵比武活动中,立足“上下结合、点面结合、比用结合”的原则,面向系统内所有干部职工,以人社业务知识和窗口服务技能为主要内容,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练兵比武活动,实现了窗口单位全覆盖,前后台经办人员、编制内外人员全覆盖。本次竞赛以县(区)、局机关和局属二级机构为单位,共选出19支代表队、57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练兵比武活动信息\信息用\IMG_2529.JPG

网络答题竞赛现场

 

此次活动采用网络答题和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内容以人社部公布的2020年全国人社知识题库相关知识要点为主,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人事人才、综合服务标准规范等方面的内容。

网络答题竞赛现场

 

经过激烈角逐,市社保中心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市公就中心代表队、祥符区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尉氏县代表队、市社保处代表队、市人才中心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综合本次比赛结果和选手表现,郑晶心、胡风华、葛志军、袁梦、孙慧林、韩小丽、冯壁辉、葛之轩、赵虎、郭飞10名同志获得开封人社“知识通”称号。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练兵比武活动信息\信息用\IMG_2481.JPG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尕果提工作要求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尕果在竞赛活动致辞中强调:一是要把竞赛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争做岗位业务技能标兵。要将竞赛精神融入到日常本职工作之中,对标先进单位先进做法,比学习、比担当、比创新,使“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成为全系统的一种风气、一种习惯,使每一人社干部职工都争当“人社通”“活字典”,做到业务“一口清”“问不倒”。二是要把竞赛精神融入到行风建设,争创单位一流服务品牌。要进一步将行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对标先进找差距,对照典型查不足,恪尽职守、勤勉敬业、创新担当,擦亮人社服务名片,打造人社服务品牌,以优质高效的人社服务助力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推进“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地落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三是要把竞赛精神融入服务大局,争当表率助力开封发展。要以竞赛精神,聚集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自觉把工作放在大局中成就一番事业,为构建“实力开封、文化开封、美丽开封、幸福开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接下来,全市人社系统将以优秀选手为榜样,保持不断学习的热情,人人争当人社“知识通”,个个做到业务“一口清”。同时,将练兵热情和比武精神转化为工作能量,努力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各项工作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打通为群众服务“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