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专题信息 > 比武练兵 > 活动动态
人社练兵强技能 “赶考”路上促赶超——南阳市人事考试中心高质量开展“练兵比武”活动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时间:2020-05-12 10:06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自练兵比武活动开展以来,南阳市人事考试中心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过做好“三个坚持”,以新时代“赶考”精神,推动中心练兵比武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一、坚持在“实”字上发力,提升练兵比武活动组织力。一是强化责任落实,中心班子第一时间将文件精神在会议上全员传达,统一思想认识,同时明确责任领导,指定负责科室,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二是组织工作扎实,要求全体人员在中心微信群进行“日日学”打卡,明确专人统计督促,确保实现日日学、全员学。

二、坚持在“严”字上发力,推动练兵比武与人事考试有效衔接。一是严明考试纪律,中心作为练兵比武活动组委会承办单位之一,将坚持人事考试“严”字当头优良传统,全力完成局安排任务,配合推动各项比赛顺利完成,真正实现“以考促学”;二是严谨工作作风,组织全员对本领域试题认真学习,对其中个别答案存疑题目积极探讨,如,初、中级经济师现为一次性通过考试,试题答案为两年滚动考试,对于此类问题我们将认真核验,严谨开展工作。

三、坚持在“细”字上发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长效。一是谋划细致,对局活动安排表进一步分解细化,根据中心实际情况形成具体方案,明确时间节点,确保任务落实;二是标准精细,以练兵比武活动为载体,以人事考试中心“标准化建设年”为抓手,结合学习试题内容,进一步强化业务技能,提升工作标准,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山积而高,泽积而长”。练兵比武活动本质来看,是通过推动全员练兵常态化,持续增强人社人自身业务素质,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效能。“赶考”永远在路上,学习永无止境,南阳市人事考试中心将继续坚持“实严细”标准,驰而不息、久久为功,以高质量练兵比武活动推动中心工作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