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专题信息 > 比武练兵 > 活动动态
多点发力 南阳市人社局营造练兵比武浓厚氛围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时间:2020-05-09 15:29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树新风。为使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在全市人社系统“家喻户晓”,南阳市人社局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对练兵比武活动进行了大力、有效地宣传。

一是深入动员。南阳市人社局根据本地实际,科学制定了活动方案,广泛发动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用心练。专门成立了综合宣传组,协调有关新闻媒体,加大活动报道力度、增加报道频次。充分发挥微信、抖音等新媒体优势,拓展宣传思路,形成多形态制作、多形式展现、多媒体传播练兵比武情况。认真做好练兵比武图片、视频、文字资料的收集、上报工作,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基层的练兵比武动态,增强宣传报道的时效性。

二是“线下”宣传。市人社局加大经费投入,制作了300余份练兵比武活动宣传画报、2副易拉宝展架,张贴、摆放在办公区域、窗口单位显著位置。同时将《全国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宣传片》在人才交流中心、职业介绍中心LED屏幕上滚动播出。努力营造人人愿学、真学、精学的良好氛围,使学政策、钻业务、强技能、优服务蔚然成风。

三是“线上”引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人社局网站等阵地,将练兵比武活动的方案、通知以及各单位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推送,让干部职工乐于看、容易记,入眼入脑入心。同时将练兵比武小程序加载在“南阳人社党建”微信公众号中,方便大家登陆学习。每日清晨在微信群中转发练兵比武小程序和宣传标语,提醒大家时时学、日日学。多种线上形式形成了强大的舆论引领,将练兵比武活动化于心、践于行,在全市人社系统内形成了全员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