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专题信息 > 比武练兵 > 通知公告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河南省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的通知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时间:2020-04-24 15:13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

按照人社部统一要求,今年的练兵比武工作主要依托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在线学习答题平台(以下简称在线学习平台)开展“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结合我省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范围

全省各市、县(区)、街道(乡镇)、社区(村)各类人社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全员参加,包括前后台经办人员、编制内外人员。此外,各级人社部门非窗口单位50岁以下工作人员原则上均要参加。

二、活动方式和时间

(一)活动方式

依托在线学习平台进行常态化学习。学员可登陆在线学习平台(网址:bw.chinahrt.com.cn)或配套微信小程序(微信搜索:“人社窗口单位练兵比武”,二维码见附件),按提示输入姓名、手机号和单位等信息进行注册(2019年已在该平台注册用户不用再注册)。也可通过登陆部官微、中国劳动保障报官微、厅网站、厅官微等的官方链接登陆在线学习平台。

(二)活动时间

“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自在线学习平台上线后即启动,持续进行。学习答题积分时间段为202051日至930日。

三、活动规则

(一)“日日学”:鼓励窗口工作人员利用业余时间登录平台学习。对活动期间连续每天登录且每次登录学习30道题以上的(多次登录不重复计算),由平台给予“日日学之星”称号,每月底公布名单。

(二)“周周练”:学员可根据自有时间在线答题,鼓励多练多答。每周五公布答题积分榜,积分为每周累计计算成绩。对前100名学员(含并列),由平台给予“周周练达人”称号。

(三)“月月比”:每月最后一个周末(周六日的0时至24时,分别是53031日,62728日,72526日,82930日,92627日),所有注册学员可自选时间,在线答同一套试题(试题顺序由平台随机生成)。活动结束后,将每月成绩加权积分(学员总成绩=9月成绩×200%+8月成绩×140%+7月成绩×130%+6月成绩×120%+5月成绩×100%),每省总成绩前3名学员评为“岗位练兵明星”,颁发奖牌、证书。我省总成绩前100名,评为省级“岗位练兵明星”,颁发奖牌、证书。

四、有关要求

(一)各地要高度重视,将“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活动作为今年练兵比武重要内容,做好广泛发动,确保每个窗口单位、每名工作人员都知晓了解。鼓励引导依托平台积极参加学习和答题,促进知识日积月累,技能日益增进。

(二)省厅将动态汇总相关数据,将各市县发动窗口工作人员注册情况和学员日学周练月比情况进行统计调度并按月反馈各地市。对获得“日日学之星”和“周周练达人”称号或“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排名情况靠前的同志,有关单位要及时予以表扬。对未按期实现全覆盖及人员参与率较低的单位,人社主管部门可视情况进行系统内通报。

(三)各地要及时总结报送开展练兵比武的特色做法和取得成效,特别是挖掘报道在练兵中成长成才、得到群众认可好评的典型人物和事迹,并通过相关媒体和渠道广泛进行宣传推广。

各地在学习中,如发现试题答案存疑、平台被非法利用等情形,或对平台设计有意见建议,可通过在线学习平台“建言献策”栏目反馈,也可通过省厅集中反映。

附件: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2020423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单位:信访与行政服务处)

 

附件: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说明: IMG_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