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专题信息 > 人人持证、技能河南 > 国家及我省有关政策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转发人社部函〔2020〕24号文件做好我省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的通知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时间:2020-03-30 10:01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有关单位:

现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方案的通知》(人社部函〔202024号)转发给你们,并提出如下要求,请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一、加强领导,迅速行动。把做好线上技能培训作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就业的重要举措,作为我省职业培训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内容和职业培训新的增长点,切实履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牵头抓总、协调各方职能,积极会同有关部门,采取更加有力举措,加大线上平台实名制注册和培训,力争630日前注册40万人以上。

二、注重统筹,有序推进。做好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的通知》(豫人社办〔202017号)等文件相互衔接,按照目标任务分解和补贴操作细则要求,重点依托纳入我省年度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目录清单管理的“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优质线上培训平台,引导各类企业、培训机构和劳动者参与线上技能培训,全面推动“2818”线上培训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三、广泛宣传,及时报送。各地要通过“两台一报”、部门官网、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定向推送、发放口袋书等多种方式,灵活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等立体化宣传,不断提高政策社会覆盖面和公众知晓度。73日前,坚持双周调度制度,每月3日、17日前,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上报线上培训数据。工作推进中好的做法和经验,请及时报送省厅职业能力建设处。

联 系 人:张海霞

联系电话:0371-69690370

   

 

附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方案的通知》(人社部函〔2020〕24号).pdf

 

 2020326

 

(此件主动公开)

(联系单位:职业能力建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