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专题信息 > 防疫便民 人社在行动 > 政策措施
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社会保障卡服务确保参保人员医疗保险待遇的通知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时间:2020-03-02 10:33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医疗保障局:

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要求,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确保参保人员及时享受医疗保险待遇,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疫情防控期间,城乡居民可以凭社保卡或身份证办理就医手续。对于城镇职工,在春节期间就医的,暂不办理出院结算,待社保卡补办后再办理出院结算。

二、社保卡补办尽量通过网上补卡业务办理,也可通过代办方式办理。各地应简化现场补办程序、畅通补办通道。

三、各级人社部门应通过适当途径加强社保卡线上服务渠道宣传,积极引导参保人员通过“河南社会保障卡”微信公众号、“河南社会保障卡”支付宝生活号等线上渠道办理社保卡新卡申领、遗失补卡等相关业务。

四、各地社保卡服务大厅和服务窗口,要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护、管控等各方面的工作。疫情防控期间,暂停社保卡现场申领和发放业务,仅保留补卡业务,避免人员聚集。

 

 

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医疗保障局

202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