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专题信息 > 防疫便民 人社在行动 > 政策措施
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关于全省社会保险采取“不见面”方式申请单位缓缴和稳岗补贴业务的通告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时间:2020-03-02 10:31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南省广大参保企业:

按照《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转发人社厅明电〔20207号文件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社会保险经办工作的通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中小微企业减轻负担稳定用工岗位的通知》要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大力推行不见面服务。目前,河南省社会保障信息系统已在全省上线运行,河南省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网上服务平台)可申报、查询109项社会保险业务,请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登陆网上服务平台申请单位缓缴和稳岗补贴。现将登陆方式通告如下:

方式一:数字证书登陆。已办理数字证书的参保企业,通过网上服务平台(http://222.143.34.121/portal/#/home)中的单位办事通道,办理单位缓缴、稳岗补贴申请及申报、查询其它各项业务。

方式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手机验证码登陆。尚未办理数字证书但已在网上服务平台完成注册的企业,可直接使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注册手机收到的验证码登陆网上服务平台,通过单位办事通道办理单位缓缴、稳岗补贴申请业务。

 2020430日前,尚未办理数字证书又未在网上服务平台完成注册的参保企业,需在网上服务平台先完善注册信息,进行注册后,再使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注册手机收到的验证码登陆办理。具体操作步骤为:

步骤一:完善信息。参保企业社会保险经办人登陆网上服务平台的个人办事通道,完善本企业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单位授权的手机号码等信息。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单位名称、单位经办人姓名及手机号码等以上信息作为授权书主要内容加盖单位公章,在完善信息时需上传备案。

步骤二:注册。企业经办人使用本企业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单位授权手机号码在网上服务平台的单位办事通道进行注册。

步骤三:申请。注册成功后,采用单位授权手机号码登陆办理缓缴和稳岗补贴申请业务。

特此通告。

 

                                    202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