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专题信息 >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新闻报道集 > 新闻报道
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省外专场活动动员会在郑州召开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时间:2019-09-29 09:14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827日,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省外专场活动动员会在郑州召开。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大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杨韫参加会议并讲话。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牵头处室(单位)负责同志,三家省外活动服务商代表以及大会筹备工作专班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大会筹备工作专班介绍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西安和长春等6场省外活动筹备工作总体情况;三家省外活动服务商分别就公司概况、前期筹备等情况进行了介绍;相关牵头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就宣传推介、参会人员、场地使用、安全保障等事宜与服务商进行了深入沟通和对接,并就有关细节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由省委、省政府、欧美同学会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共同举办,与往年相比,今年突出的特点是“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省外6个专场活动就是在举办好主场活动的同时,组织用人单位赴省外广揽优秀青年人才、高校毕业生、高技能人才等“高精尖缺”人才。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办好6场省外活动既是展示河南形象、宣传河南人才政策、引进和集聚天下英才的迫切需要,也是营造浓厚大会氛围,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的必要措施。特别是在长春举办的首场省外活动,办得如何,取得什么样的成果,都直接关系到大会的成效,所以要确保开门红。承办处室(单位)、服务商和大会筹备工作专班的同志一定要充分认识办好省外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筹备好省外专场活动。二要做好基础性工作。要加快用人单位的信息征集工作。从目前征集情况看,北京、上海两场活动征集的用人单位数量有所差距,其他4场活动征集的用人单位数量刚刚达到目标,需加快人才(项目)信息征集工作步伐,增加信息数量,提高信息质量,做到优中选优;要做好与高校的联系和对接工作,把活动场馆、时间、地点确定好,确保万无一失;要做好活动的设计工作。启动仪式的策划、招聘现场的布置、招聘对象的动员、活动内容的安排、“绿色通道”的实施等,都要精心准备;要统筹谋划好省领导出席省外活动工作,哪些活动邀请省领导出席,行程如何安排等,都要做足功课,及早谋划和安排。三要明确责任分工。省外6个专场活动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综合服务中心牵头负责,四个承办处室(单位)分别负责1-2个专场的组织工作,三家服务商具体承办各个专场招聘活动。各个主体在工作上要明确责任,科学分工,找准站位,主动作为,切实把各自所承担的责任承担起来,不断提升活动质量和效果。大会专班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从总体上把握好进度,做好沟通协调、跟踪问效工作。四要确保活动质量。办好大会是一项政治任务,只能圆满成功,不能有任何失误。要以办会效果为导向,认真细化方案,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抓好落实。要强化过程管理,各单位要在具体任务、具体事项、具体细节上进行沟通衔接,及时解决矛盾问题,推动省外专场活动高质量完成,积极打造我省招才引智的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