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专题信息 >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新闻报道集 > 新闻报道
“2019年北京院士专家南阳行”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时间:2019-09-29 09:14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819日至24日,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分会场活动——“2019年北京院士专家南阳行”活动成功举办。该活动由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人才工作局、中共南阳市委、南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旨在借助南水北调工程京宛两地建立起来的对口协作和交流关系,充分利用好北京的专家和技术成果优势,为把南阳建设成为具有较强吸纳集聚能力和重要影响力的大城市添智添力。

19日举行的活动启动仪式上,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强调,南阳市将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为契机,切实抓好北京院士专家服务基地、休养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等项目建设,努力把南阳打造成为北京院士专家的科研项目“试验田”、技术转化“新高地”、休闲养生“后花园”,为更多院士专家助力南阳提供一流的服务和环境。

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刘敏华表示,将深化拓展与南阳的人才合作领域,通过柔性使用人才、开展项目合作与技术咨询等形式,提高对口协作精准度和覆盖面,推动两地对口协作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大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杨韫通报了第一届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取得的成效,介绍了本届大会的最新进展,要求南阳市要把握好这次难得机会,加强交流、持续对接、深化合作,充分发挥好院士专家的学科优势和技术成果优势,推动技术成果转化和合作项目落地,建立常态化的京宛对口协作有效模式,助推南阳打造成为人才集聚、创新活跃、产业繁荣、服务完善的区域性人才高地,为南阳的改革发展提供更加强劲、更加持久的智力支撑。

聂祚仁、赵春江代表院士专家发言,表示将饮水思源、竞献良策,将与南阳本地企业在多个领域进行项目交流、对接,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南阳转化应用,为南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助推南阳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

活动作了市情概况、产业发展、人才政策推介,为北京院士专家服务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休养基地揭牌,为院士专家颁发“智库专家”聘书。

活动期间,20余位院士专家对南阳市的市情进行了考察,就智能制造、农林、电商物流、医疗卫生等领域项目与南阳市进行了对接,并深入企事业单位开展了专题讲座、技术服务,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