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专题信息 >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新闻报道集 > 新闻报道
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省辖市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时间:2019-09-29 09:12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82日,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省辖市工作推进会在郑州召开。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大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杨韫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大会工作专班全体同志,各省辖市招才引智工作联络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各省辖市人才和项目征集工作进展情况,对信阳、三门峡、洛阳等完成任务较好的省辖市提出了表扬,对个别工作进展缓慢的省辖市提出了批评。并就大会整体工作进展、人才(项目)征集、嘉宾邀约、绿色通道、后勤保障、省外专场活动等相关事项进行了情况说明和政策解释。

各省辖市就大会筹备进展情况、存在问题、拟采取的措施等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这些问题、意见和建议,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解答。

会议认为,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动员会以来,多数省辖市思想重视,行动积极,召开了动员会,出台了实施方案,成立了组织机构,抽调了专门人员,制定了工作措施,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从整体上看,也存在进展不平衡、个别省辖市重视程度不够、工作措施不力、工作进展缓慢等问题。尤其是个别省辖市人才(项目)征集工作行动迟缓,任务完成比率较低,影响了招才引智工作全省进度。

会议要求,各省辖市,尤其是筹备工作进展缓慢的省辖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大会的筹备工作,正视问题,找准差距,剖析原因,迎头赶上。要严格按照大会组委会的统一部署,有步骤、有重点、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根据《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总体方案(筹备)》要求,近期,各省辖市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组织开展人才(项目)需求信息征集工作,推动人才(项目)对接,精心遴选推荐大会开幕式现场签约高层次人才和项目。二是组织开展嘉宾邀约工作(含省里统一安排的邀约嘉宾和各地自主确定的邀约嘉宾),做好对嘉宾接待和服务保障。三是开展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省辖市分场活动。四是组织参加大会开幕式、高端招聘会和省外6场招才引智活动。五是参照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部门做法,建立引才“绿色通道”。六是有专项活动承办任务的省辖市,按要求组织好活动设计筹备和实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