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专题信息 >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新闻报道集 > 新闻报道
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人才(项目)需求重点单位工作推进会在郑召开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时间:2019-09-29 09:11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2019717日下午,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人才(项目)需求重点单位工作推进会在郑召开。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大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杨韫参加并讲话。省委编办、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科学院、省社科院、省农科院等省直单位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及部分高等院校、三甲医院代表参加了会议。

各参会单位分别就人才(项目)需求情况和拟采取的引才措施进行了介绍,并对我省引才政策提出了建议。对参会单位提出的问题,大会组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解答。

会议要求,各参会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认清持续举办大会的重要意义。高校、医院、科研院所等单位,是高层次人才的集聚地,是我省招才引智的金字招牌,是我省厚植人才优势的有力支点。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大会的筹备工作,按照大会组委会的统一部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展示形象,彰显特色,不拘一格引进人才,为大会成功举办做出贡献。

会议强调,各参会单位要精心组织,切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高质量完成。一是积极做好人才(项目)需求信息征集工作。要充分利用省委省政府主办大会这一品牌优势,进一步挖掘整理人才(项目)需求信息,切实将本单位优质的、紧缺的岗位和项目需求梳理出来,为引进高质量人才奠定良好基础。组委会办公室要加强督促指导,对上报需求信息数量较少、进度较慢、质量不高的单位,及时进行通报,确保今年的人才(项目)需求信息数量和质量不低于去年水平。二是认真做好人才(项目)对接工作。要充分汲取以往人才(项目)对接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法措施,高质量遴选人才(项目)。要把推动人才(项目)对接与开展主场活动、省外招才引智活动密切衔接起来,突出重点、把握特点,及早谋划、及早对接,确保既能把我们急需的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和重点项目引进来,又能把专场活动办得有声有色,展示好省委、省政府爱才的诚意和广揽天下英才的胸怀。三是扎实做好嘉宾邀约工作。各单位要把这项任务作为筹备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渠道多形式邀约海内外高端人才和重要嘉宾参会,确保有一定层次和规模。对重要嘉宾的邀约,要及早明确邀约方向,做到早重视、早谋划、早联系,务求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教育厅、卫生健康委等单位,要切实发挥好行业主管部门的牵头、统筹和协调作用,将会议精神和要求传达到所属各单位,督促各有关单位认真落实好大会各项筹备工作任务。各人才(项目)需求重点单位作为人才成果展示与招聘专场活动的重要参与者,一定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把各项任务落实好,通过这次大会,展示用人单位的良好形象,为自身发展吸纳更多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