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专题信息 >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新闻报道集 > 新闻报道
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各项筹备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时间:2019-09-29 09:10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根据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关于持续办好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的要求,在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下,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相关部门及时启动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

确定了《总体方案(筹备)》。一是起草了《总体方案(筹备)》。3月份,在总结首届大会经验并调研借鉴外省做法的基础上,起草了《总体方案(筹备)》,设计了开幕式、专题论坛、主场活动、省外活动等,努力打造我省宣传人才政策、展示人才工作成果、集中招才引智、促进人才项目合作对接的平台,着力集聚一批高层次、创新型、引领型人才(团队),着力推动一批人才项目合作。二是征求了相关单位意见建议。 4月下旬,与省教育厅、科技厅、卫生健康委、农业农村厅和郑州市、洛阳市、南阳市等分别进行了对接协商,确定了专项活动主题和内容。5月上旬,就主场活动和省外活动进一步征求了省直相关单位的意见建议,明确了任务,细化了措施。三是提请了方案的审定和签批。517日,喻红秋副书记主持召开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关于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筹备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总体方案。62日、3日,王国生书记、陈润儿省长分别签批同意了方案。

商定了与有关机构共同举办大会事宜。赴京与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进行了磋商对接,商请共同举办大会有关事宜。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已原则同意共同办会。

确定了两个大会统筹举办事宜。319日,科技部函复同意与省政府联合举办“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拟于201910月中下旬在郑州召开。考虑到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我省连续举办两场这样的大型活动,会在嘉宾邀约、省领导活动安排、活动场地选择、酒店预订、志愿者招募等造成重复交叉。为此,我们考虑统筹举办两个大会。325日,科技部同意关于两个大会合并举办的有关建议。

借鉴了外省办会经验。3月底,大会组委会办公室部分同志,赴陕西西安参加“中国西部海外博士后创新示范中心成立战略合作签约暨丝绸之路博士后学术研讨会”;5月上旬,赴河北固安参加“中国河北博士后成果转化基地学术论坛暨河北博士后创业基金发布仪式”,赴深圳参加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实地考察观摩,深入座谈交流,借鉴办会经验。

举办了一系列前期活动。322日,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南阳举办“第63批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团河南行活动”;423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郑州举办“中国博士后科技服务(河南行)项目对接座谈会”;526日,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开封举办“生物医学全国博士后暨青年学者论坛”。这些活动的举办,为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的成功举办进行了“热身预演”,营造了良好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

召开了全省动员会。617日下午,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动员会在郑州召开。会议充分肯定了首届大会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办会经验,深刻阐述了办好第二届大会的重大意义,对做好第二届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对第二届大会总体方案进行了说明。

开展了人才(项目)需求征集工作。围绕推动“五区”联动,“四路”协同,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动员省辖市、省直有关单位、中央驻豫单位、央企等180多家单位和社会各界力量,分批次有重点的开展人才(项目)需求信息征集工作。重点面向海内外引进优秀青年人才、高校毕业生、高技能人才等“高精尖缺”人才(团队),引进和遴选符合河南产业发展方向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