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专题信息 > 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新闻报道集 > 新闻报道
广聚天下英才,助力中原出彩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时间:2019-09-29 09:07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工 作 简 报

(第 1 期)

   

广聚天下英才,助力中原出彩

——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动员会

在郑州召开

 

2019617日下午,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动员会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大会组委会主任孔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省长、大会组委会副主任戴柏华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大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刘世伟就《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总体方案》进行说明;郑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大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王新伟,洛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大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刘宛康作大会发言。

孔昌生充分肯定了首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取得的成绩。首届大会充分展示了河南良好形象,延揽了一批高层次人才,签约了一批合作项目,汇集了各方专家智慧,搭建了招才引智平台,提升了人才工作水平,产生了广泛社会影响。

孔昌生指出,举办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深入推进人才强省战略的重大举措,是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保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充分认识办好此次大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

孔昌生要求,要在认真吸收总结去年办会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全面启动、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一要尽快启动各项筹备工作。要抓紧进行任务分工和专项方案制定;要加强与欧美同学会、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全国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等国家机构的沟通衔接;要做好与北京、上海、广州、武汉、西安、长春等地高校的联系对接。二要抓紧开展人才(项目)需求信息征集。要深入发动、广泛动员各用人单位,既要注重数量,更要突出质量,切实将优质、急需、紧缺的岗位和项目需求信息梳理出来。三要组织做好高层次人才邀约。要多渠道多形式邀约海内外高端人才和重要嘉宾参会,确保有一定层次和规模。四要精心筹办各专项活动。大会组委会要统筹协调人社、科技等部门,齐心协力把开幕式办好;要加强与各有关单位的协同配合,确保工作齐头并进,不留死角;要跟踪问效,建立长期联系机制,持续关注人才(项目)落地情况,真正让大会成为我省招才引智的金字招牌。

孔昌生强调,要切实加强大会筹办工作的组织领导。一要注重统筹推进,形成工作合力。大会组委会要加强统一领导,切实发挥好指挥调度、统筹协调、督促指导作用。组委会办公室要建立工作督导机制,排出时间表和责任人,定期通报工作推进情况,适时召开协调会,研究解决具体问题,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组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建立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负责、相关部门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制定方案,倒排工期,有序推进。二要突出精准对接,创新方式方法。要通过走出去引才、创新机制招才、灵活多样聚才等方式,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河南创新创业。三要立足河南实际,完善工作载体。要从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需求的实际出发,用好各种资源,发挥网络平台、行业系统、专业机构等优势作用,完善工作载体,提升引才效果。四要加强宣传推介,营造良好氛围。要提前谋划,及早部署,重点加强主要活动宣传、省外宣传、多层级宣传等,在全社会营造河南爱才、聚才、惜才、用才的浓厚氛围。

戴柏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动员会精神,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立即行动、迅速部署,把承办好本届大会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要负总责、分管领导要牵头负责、相关单位或处室要具体落实,确保思想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二要强化协调配合。大会组委会办公室要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职责,尽快投入运转,开展工作。大会组委会成员单位特别是承担专项活动的单位,要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专门负责这项工作。三要狠抓工作落实。要抓紧做好人才(项目)需求信息征集、高层次人才邀约、省外活动对接等工作;要加快制定完善专项工作方案,精心筹办专项活动;要细化任务、倒排工期,高标准完成各项筹备工作。

大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承办专项活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组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省辖市市委组织部部长、分管副市长、人才办主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局长,大会成员单位联络员以及郑州市、洛阳市相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