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专题信息 > 比武练兵 > 风采展示 > 敬业奉献人物风采
一部手机 一个承诺 一份情怀为老百姓提供全天候服务的人社“小李哥”
 
    来源:练兵比武       时间:2019-06-04 13:21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焦作市人社局李进良简要事迹

20181211

 

李进良:男,19711023日出生,本科,党员,2012年转业后任焦作市人社局宣传组科员,曾三次荣立三等功,多次被省人社厅表彰为先进个人,市优秀党员、五一劳动模范、十佳优秀复转军人。该同志锐意创新、倾心服务,多渠道为群众解疑释惑,在平凡岗位诠释了一名党员的为民情怀与责任担当,以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温暖了万千服务对象,被亲切地称为人社“小李哥”。

他用一部手机,打造人社咨询微服务。他紧跟“互联网+政务服务”形势,开启公众号掌上微服务,靠在线交流赢得信赖,三年时间关注量达45万人。为随时互动,经常整晚呆在单位,离家几百米几天回一次家,沙发睡出一个坑。目前,公众号日均网上办事咨询数千人,单条消息最高阅读量12W+,社保查询日点击60万次,50万人实现人脸认证,提升了办事咨询满意度。主动公开个人手机微信,承诺24小时服务,全年咨询量8万余人次。很多群众表示难以置信,但咨询后都感觉人社服务可亲可近。全天服务,让一部手机成为政民互信交流的纽带,赢得了群众认可,也让这座城市变得温暖。

他用一个承诺,坚持直播咨询解疑难。该同志2017年在全省政府部门率先开通在线咨询直播,很多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答化解。网友评价:接地气、很亲切!虽曾因病中断直播,但痊愈后不仅马上兑现了每晚直播咨询的承诺,还开通了招聘会直播,让群众享受到更多在线服务。网友纷纷点赞,有的还邮来蒲公英让冲水喝保护嗓子!目前,直播间关注用户13万人,累计观看咨询90万人次。在线直播,提升了群众咨询体验,减轻了窗口服务压力,在全省人社系统产生积极影响,人社部一位处长在焦调研时给予好评。

他用一份情怀,异地代办跑腿暖民心。微信服务,改变了以往政策宣传看不懂、电话咨询打不通的现状,也建立起可贵的政民互信,很多群众遇到不方便现场办理的业务,首先会想到小李热线服务。以往,在外人员常为异地备案、养老认证、社保卡领取、社保转移而烦恼。为解决这些群众烦心的“小日常”,该同志在窗口支持下开通绿色通道,累计跑腿代办3000余件次。一位退休后长住珠海的老人已买好车票准备回来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打了个电话,没想到几分钟就办好了,高兴地退了车票;有的还让代领社保卡后买些常用药一起邮寄,说真比用自己孩子还舒心顺手。一次代办,省却两地奔波。一位代开证明的博士表示学成一定回报家乡,很多老人表示“感动落泪”,为家乡的暖心服务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