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专题信息 > 比武练兵 > 风采展示 > 敬业奉献人物风采
平顶山市谷丹丹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来源:练兵比武       时间:2019-06-04 13:20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201812月)

 

谷丹丹,女,34岁,本科学历,中共党员,河南省平顶山市叶县辛店镇人社所所长,辛店人普遍叫她“丹丹”,叶县县城路灯杆悬挂的“扶贫标兵”肖像人物,人社系统的骄傲。

该同志扎根基层,积极投身于人社事业。2010年,组织上安排谷丹丹到贫困山区、人社工作相对薄弱的辛店镇担任人社所所长。面对工作瘫痪、经费奇缺、山高路远,作为县城人,她也有犹豫、彷徨、困惑,但倔强的她在些许之后,挑战自我、践行宗旨、履新任职。正值推行城乡居民养老保制度全覆盖,谷丹丹深入学习研究相关政策,特别是对推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法规、措施、办法烂熟于胸。在叶县人社局的指导帮助下,迅速建立起了横向到边、纵向到沿的工作体系,叶县人社局指挥到哪,辛店人社所就工作到哪,她常告诫她的团队“钉子咱有起钉锤,疑难杂症咱有偏方”,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

近年来,脱贫攻坚成为基层人社站所的首要任务。她牢记宗旨意识,工作在乡镇、行走在村头,暧在群众心间。对全镇3162户贫困户的情况她了如指掌,对12200名贫困人员的培训、就业、社保及个人增收情况她如数家珍,堪称人社扶贫“活电脑”。截止目前,该所共组织培训贫困劳动力1141人次,实现转移就业2230人次,开发公益性岗位162个,全部落实了社保政策,着力促进贫困群众实现稳定脱贫。艰辛的付出获得了群众的认可,获得了上级的肯定,她被评为叶县十大“脱贫攻坚标兵”。

谷丹丹勤于思考,逐渐探索出了“两卡入户、四色管理”的工作方法,即政策宣传明白卡、政策落实明白卡,绿(培训)、黄(就业)、蓝(养老)、粉(医保)4种管理台账,尤其是“政策落实明白卡”,把全镇每位贫困户的政策落实情况翔实记录在案,促进了人社各项扶贫脱贫政策的落实,经得起人民群众和各界各别的检验,体现了人社基层干部的责任担当,此举受到脱贫攻坚各行各界的关注。同时,她把人社扶贫政策简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七字歌”,以动漫和快板的形式广为宣传。

八年光阴,在辛店镇14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无论刮风下雨,无论山路崎岖,她的服务足迹遍布着每一个乡村角落,她的敬业精神激励着每一位工作人员,她的满腔热情感染着每一名服务对象。人们在谈到她时,无不竖起“大拇指”,说她身上有冲劲,有韧劲,有股让人感动的亲切劲。叶县送企下乡招聘会、人社系统行业扶贫现场会和人社系统脱贫攻坚推进会相继在辛店镇召开,辛店镇引领了叶县乡镇人社工作和脱贫攻坚,也走在了平顶山市的最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