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专题信息 > 比武练兵 > 风采展示 > 敬业奉献人物风采
情系群众精服务 务实敬业创一流
 
    来源:练兵比武       时间:2019-06-04 13:19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许昌市社会养老保险中心管理科科长  方兰霞

 

 方兰霞,女,1977年出生,2000年参加工作,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许昌市社会养老保险中心职工管理科科长。2006年初调入职工管理科以来,该同志一直坚守在大厅窗口第一线,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为己任,用过硬的工作能力、优良的服务品质、踏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办事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多年来,兰霞同志秉持“群众的事无小事”的服务理念,热情对待每一位办事群众:对不清楚业务手续的细致解答,对不了解经办材料的反复叮嘱,对不理解政策的耐心解释,对有不满情绪的用心劝慰。为了不让群众多跑路,无论群众来多晚,方兰霞同志都主动延时下班,毫无怨言,坚持办理完当天所有的窗口业务。2016年许昌市市民之家成立后,兰霞同志是第一个被群众来信表扬的窗口人员,她带领的科室也是第一个被企业赠送锦旗的窗口科室。近年来,她每年都收到20余封表扬信,在每周大厅评选中多次被评为工作表现较好个人,成了全市窗口单位学习的党员标杆。

“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自人社系统“放管服”改革以来,兰霞同志带领科室围绕减轻企业负担、方便群众的理念,合理简化业务手续、科学优化业务流程:清理了一批业务经办规程中没有明确要求的证明材料,理顺了一些业务经办中原来需要经办人员去其他科室跑腿、现在改为科室内部流转的业务流程,推行了多项方便企业、便利群众的工作措施:建立了企业经办人员微信群,定期发布工作通知、政策解读、重要提醒等并及时线上解答企业疑难问题;拓宽了企业查询途径,企业办理业务前可通过电话或微信咨询职工参保情况,管理科核实信息后细化分类为新增、转移等名单并反馈给企业,使企业经办人一次办妥业务;化解了潜在的信访问题,在面对破产企业遗留问题多、养老保险情况复杂的难题下,兰霞同志为企业为群众耐心解释政策,并因企施策、多次带领科室同志加班加点又快又准又好地完成了破产企业养老补缴接续工作,维护职工权益的同时快速化解了可能发生的信访问题。

 多年来,方兰霞同志把工作当事业、把群众当亲人、把窗口当阵地,参加工作以来,从未休过一天公休假、探亲假,甚至三八妇女节也在坚守岗位。由于全身心为群众服务,多少次忘记了学校里等待回家的女儿,错过了年迈母亲的生日,愧对病床前需要照顾的婆婆。

日拱一卒,功不唐捐。凭着对事业的无比热爱,对群众的高度负责,方兰霞赢得了办事群众的肯定,用实际行动树立了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典范,多次获得许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并被许昌市行政服务中心评为“十佳服务标兵”、“严纪律、强作风”优秀个人,她的事迹也被许昌晨报进行了专题报道。

 

 

                           20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