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信息 > “七五普法”活动专栏 > 工作动态
建设法治人社 提升法治素养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时间:2019-02-15 11:18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2019110日下午,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举办的“人社普法惠民生”全省人社系统法治知识竞赛决赛。参加比赛的共有郑州、平顶山、安阳、鹤壁、新乡、濮阳、漯河、周口、驻马店和厅机关10个代表队。

决赛以“建设法治人社、提升法治素养”为主题,试题内容以宪法、党内法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律法规为主,省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相关政策和法律通用知识为补充。决赛共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本次竞赛邀请了省人大、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等部门同志担任评委。为确保公平公正,比赛专门邀请省纪监委驻人社厅纪检监察组对决赛活动进行全程监督。

通过举办全省人社系统法治知识竞赛,旨在深入宣讲宪法、宣传人社领域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全省人社系统干部职工的法治思维、法治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提高社会公众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法规的知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