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专题信息 > 农民工风采 > 农民工风采
用服务和质量打开市场——记郑州林语堂教育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付廷钧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时间:2019-02-12 10:02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我叫付廷钧,郑州市高新区石佛村人,我创业的项目是郑州林语堂教育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下面重点说一下我的创业历程。首先为公司起了一个名字:郑州林语堂教育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从工地走出来以后我没有选择休息,而是坚定了我的内心想法并且尽快实施,一直都有一个做教育的想法,这也是我的梦想。2017年2月份整一个月我都在不断的计划不断的思考不断的寻找地点,整个高新区大大小小的街道去过不下三遍,根据学校位置,根据小区大小和多少来推敲最佳方位,最后拟定出三个地点:1、翠竹街总部企业基地,2、郑中国际学校对面,3、保利永威西溪花园。我在这三个地方里用差不多一周的时间继续实地考察。我最终选择了郑中国际对面的房子,周边有几个小区,房租也合适,房子大小也可以,排除万难,跟房东签订房屋租赁协议交钱入驻。
    找了一个正规办理证件的公司办理了相关的营业执照,接下来就是装修阶段了,同样是亲力亲为。由于干过建筑行业,所以找装修队并不是一个难题,经过朋友介绍确定了一支装修队,看过他们的装修实物图之后还算满意。但是,据说装修行业水很深,再是熟人介绍我也没敢丝毫放松。第一次创业嘛,任何细节都不放过。图纸是我自己设计的,拿给工人之后开始计算建筑材料。辅导机构怎么说呢,装修起来倒不麻烦,就是需要的教室多所以隔断太多。为了买到质量和价格都合适的材料跑遍周边大大小小的建材市场。
    整体的装修出来了,接下来就是购买桌椅和教学用具了,投影,白板,电脑,摄像头,办公桌等等,这些东西对于装修来说就不值一提了,看着合适的买回来自己组装就是了。门头制作和校区内部简单的绿化差不多同步进行,也基本上算是公司成立的最后一步了。
    人员招聘和组装课桌椅的时间大体同步,也就是说东西都整好之后人员也都全部到位。执行校长,咨询主管,课程顾问,市场人员,学习管理师,全职教师,前台等等,这些人都是由我亲自把关,所谓员工性格随老板这话不假,他们都是一些内心有想法、思维敏捷、年轻有冲劲的人,最重要的一点是对教育行业有热情。跟这样一群人一起工作是我的福分也是我愿意做的事。公司成立并正式运营是在四月中旬,由于刚成立并且没有任何知名度从零做起的教育机构,所以四月份并没有任何收入。本着教育质量至上、服务至上的原则,我们的诚恳和对教育的态度打动了一些家长,五月份对于一个新机构来说有着不错的收入,迎来我们林语堂的第一桶金。我并没有过度兴奋,我思考的是怎样把学生成绩提上去,通过我们的教学和服务让学生和家长都满意。六月份正是中考冲刺的关键月份,成绩也相当好,我们用我的们的态度,用我们的服务打动了一批家长,他们愿意放心的把孩子交给我们,我们也用我们的行动兑现了当初对他们的承诺。期间有一位家长让我很感动,她是超市的一名收银员,收入并不高,家庭条件很一般,当时她的孩子是在郑中国际小超班,由于二模考试发挥失常导致孩子和家长的神经都很绷紧,当时家长说这个孩子是他们家的唯一希望,他们夫妻俩这辈子恐怕是没什么出息了,就希望孩子将来能考一个好高中好大学,将来找到一份较好的工作,但是以二模的成绩这个梦想恐怕也将要破灭,说到这里家长眼睛也有一些红润。我当时也为他们感到伤心。根据孩子的成绩加上我们给他安排的课程,我们当时预测这个孩子考省实验高中可以拼一下,但是十一中实验班没有任何问题,最终家长还是把学费交到了我们林语堂教育(郑中国际初中部学费一年一万二,考进郑中国际学校小超班学费全免),八千多的学分安排了一个多月的一对一课程,这个学生我们安排了水平相当高的老师,当然结局很圆满!孩子的中招成绩650分,比二模提高了八十多分,政治由原来的58分考到了满分70,这个成绩考省实验也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学生综合考虑了多种因素最终选择了十一中实验班。我们完成了当时对家长许下的诺言,我们的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努力最终取得了一个很好的结果。当然这只是其中的一个例子,在我们这里上课的孩子成绩都提高了,原来没有高中上的最后考上了高中,原来只能上一个普通高中的最终上了一个更好的高中。
    截止目前校区运营了四个多月,这些日子有艰辛有收获有欢笑也有汗水,从选址的迷茫到装修期的辛苦赶工再到招聘时的人员筛选,最后到校区的正常运营,说实话这四个多月我仿佛经历了四年之久,晚上睡觉之前务必把今天的工作内容过一遍,生怕因为一时大意疏忽了重要的细节,也害怕因为老师的疏忽而耽误了学生的课程。教育行业经历不起任何失误,我们面对的是一群对孩子有期望有期待的家长,我们面对的是时光正好的莘莘学子,他们的时间耽误不得。电影可以回放,学生的时间耽误了怎么办?我们付不起这个责任,所以我们只有付出自己全部的热情,用最专业的老师来把学生的成绩提升,我很自信地说我们做到了!
    创业基本成功,但今后的做大做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自己需要学习的公司运营以及管理等相关的知识还有很多,这四个月已经坚持住了,我期待将来会有更多艰辛的四个月,因为只有努力战胜了应有的困难,公司才会更上一层楼,才会离做大做强更近。我喜欢挑战,我喜欢教育行业,希望我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家乡的教育事业贡献一份绵薄之力,也希望中原之地将来有更多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