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适老模式无障碍阅读
首页> 专题信息 > 农民工风采 > 新闻报道
河南“五个一”专项服务 助农民工返乡创业
 
    来源: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时间:2019-02-01 09:26      浏览 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河南省人力和社会资源厅消息 河南省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日前印发《关于做好当前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扎实开展“五个一”专项服务活动,认真做好春节前后农民工返乡创业服务工作,促进更多农民工返乡创业。

  “五个一”专项服务活动包括印发“一封慰问信”、开展一次“家访”活动、召开一次返乡创业座谈会、开展一次“返乡人士看家乡”考察活动、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活动。印发“一封慰问信”指印发《致返乡人员的一封信》,介绍家乡发展变化,阐述返乡创业形势和利好,激励广大返乡人员为建设美好家乡共同努力奋斗。“家访”活动重在打好“亲情牌”“乡情牌”,通过有针对性的家访摸清返乡人员情况,听取返乡人员对创业的愿望诉求。返乡创业座谈会将交流返乡创业经验体会,听取返乡创业者的现实需求和意见建议,介绍家乡发展成就,宣讲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政策。“返乡人士看家乡”考察活动将组织一批有返乡创业潜力的人员参观考察家乡产业集聚区、重大招商企业、重点建设工程、返乡创业示范园区、示范项目等。集中宣传活动将集中宣传一批省级返乡创业示范县、示范园区、示范项目和创业者典型,营造人人议创业、人人想创业、人人争创业的良好氛围。

  春节期间,河南省还将通过梳理宣传返乡创业支持政策、编制创业指导目录、开展创业培训辅导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农民工返乡创业服务工作。